2007年4月2日星期一

本世紀最後一次聖誕露營 (1999)

Original URL:- http://www.geocities.com/Baja/4059/PakLap/

[Oldfield 2007 呢次 Camp 好經典,因為第二朝早所有人未起身我就一個人 call taxi 走左, 為乜? 趕出去登記註冊結婚!!!!]



「挑戰極限!勇 創 高 峰 ! 」 這 兩 句 說 話 一 直 以 來 都 是 我 們 大 順 二 的 銘 言 。 為 求 達 到 這 個 目 的 , 今 次 我 們 作了 一 次 史 無 前 例 的 嘗 試 - - 「 挑 戰 低 溫 」 ! 我 們 特 意 揀 了 聖 誕 節 前 兩 天 ( 也 是 今 年入 冬 以 來 最 涷 的 幾 天 ) 前 來 西 貢 白 腊 露 營 。 為 要 感 受 那 寒 風 刺 骨 的 感 覺 !



廿 三 日 下 午 , 我 們 一 行 四 人 先 在 西 貢 墟 集 合 。 吃 過 午 飯 和 購 買 好 一 齊 所 需 物 資 後 , 便 乘 的 士 直 達 我 們 的 目 的 地 。
由於 這 次 是 第 一 次 來 到 這 裏 , 我 們 一 直 也 擔 心 水 源 的 問 題 , 雖 然 我 們 已 早 有 準 備 , 買了 一 支 六 公 升 蒸 餾 水 , 但 要 用 來 捱 兩 日 , 我 想 也 未 必 足 夠 。 結 果 經 過 千 辛 萬 苦 , 最後 要 走 到 山 下 才 找 到 一 個 微 弱 的 水 源 。 真 的 感 謝  神!




我 們 就 是 在 這 個 叢 林 裏 找 到 那 個 弱 得 很 可 憐 的 小 溪 ! 你 找 到 嗎 ?

別 以 為 是 我 們 發 現 的 另 一 個 水 源 , 雖 然 這 裏 有 水 , 但 你 是 否 有 膽 量 取 它 來 作 食 水 呢 ? 親 自 來 看 看 吧 !




陽 光 普 照 的 天 氣 下 , 心 情 也 特 別 輕 奮 。 看 見 我 們 的 笑 容 , 你 是 否 想 跳 進 來 與 我 們 一 起 分 享 呢 ?

別 以 為 我 們 正 在 破 壞 大 自 然 , 這 兩 位 仁 兄 只 是 為 了 準 備 今 晚 的 營 火 而 正 在 執 柴 !

呀 ! 點 解 可 以 執 到 成 棵 樹 回 來 呢 ?

其 實 執 柴 也 是 在 露 營 中 一 個 很 好 的 活 動 , 我 們 也 十 分 享 受 當 中 的 另 一 個 過 程 - - 「 劈 柴 」 ! 看 他 們 腳 下 的 木 頭 , 就 知 道 他 們 劈 得 有 多 暢 快 !


啪 一 聲 ! 一 棵 粗 大 的 枯 樹 便 被 這 兩 位 老 友 擘 開 了 !

喂 ! 志 光 哥 , 小 心 呀 ! 有 咩 事 , 直 升 機 先 救 到 你 呀 !

經 過 個 多 小 時 的 勞 動 , 大 家 已 經 疲 倦 , 是 補 充 體 力 的 時 候 了 !

一 齊 食 隻 蕉 啦 !

天 色 開 始 昏 暗 , 大 陽 慢 慢 離 開 我 們 , 隨 之 而 來 便 是 呼 呼 的 寒 風 , 氣 溫 顯 著 下 降 了 ! 不 過 我 們 已 早 有 準 備 ......

來 吧 ! 寒 風 , 我 們 不 怕 你 !

在 氣 溫 下 降的 同 時 , 我 們 立 即 開 爐 煲 水 , 每 人 先 來 杯 熱 飲 溫 溫 胃 !

接 著 , 我 們 便 開 始 今 晚 的 晚 餐 , 當 然 是 打 邊 爐 啦 !

嘩 ! 正 呀 ! 有 好 多 食 物 呀 ! 最 正 係 Oldfield 媽 媽 炮 製的 牛 腩 , 見 到 都 流 口 水 呀 !

邊 爐 過 後 , 氣 溫 已 降 至 十 度 以 下 。 此 時 , 我 們 抬 頭 一 看 , 繁 星 已 高 懸 於 天 空 之 中 , 還 有 那 圓 得 可 愛 的 月 亮 呀 !

看 見 天 上 的 星 星 , 我 們 也 急 不 及 待 地 開 始 觀 星 活 動 , 雖 然 氣 溫 很 低 , 但 也 無 減 我 們 的 興 致 !

Oldfield 快些來搵星星啦!

這 天 晚 上 , 我 們 藉 著 這 枝 天 文 望 遠 鏡 , 先 欣 賞 月 亮 上 的 火 山 口 和 山 脈 , 接 著 又 欣 賞 木 星 星 紋 , 還 有 土 星 星 環 。

為 了 有 更 廣 闊 的 視 野 , 我 們 還 走 到 萬 宜 水 庫 東 霸 堤 上 。 這 時 , 更 被 天 上 的 星 星 吸 引 著 , 我 們 看 見 很 多 星 座 。



這次 旅 程 很 快 又 結 束 了 , 就 今 次 而 言 , 寒 冷 的 天 氣 的 確 給 了 我 們 一 些 阻 礙 , 尤 其 在 觀星 的 時 候 , 寒 冷 感 覺 確 實 打 擾 了 我 們 欣 賞 星 星 的 心 情 , 但 無 論 如 何 , 這 也 是 一 次 深刻 的 經 歷 !

18 / 01 / 2000

阿茂

--

3 more ugly photo by shooting photo from a DC:-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