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

20171130-1201大網仔一號營地

日期:2017-11-30 至 12-1
地點:大網仔營地
人員: ahmou、Oldfield、志光哥、Edith、Jan Long、Life和Life同事
天氣: 大致天晴,氣溫約21度

第一日


  工作關係,近幾次露營都要放工後出發。今次到達營地已經差不多8:00,起好兩個營同塊天幕再開爐都已經9:00。各人也餓得要死了!

  都有好幾年未試過露營打邊爐,今晩買了很多款食物:肥牛、蝦、丸、餃、生菜、鮮冬菇、枝竹等等,還有一樽各位都叫好的沙嗲醬及志光哥帶來一餅白酒,這餐十分豐富。


  一直打到12:00,大家還未有睡意,繼續高談闊論!因為實在太耐沒有見面,講東講西很快便到深夜!

  今天是星期四,又不是公假,我們幾乎包場!寧靜的環境,再加上舒適的溫度,除了風大了一點比較嘈之外,基本上讓我們睡得不錯!




第二日

  這個營地唯一好處是駕車直達,所以我一位朋友(Life)經常來這裏露營,他今次也有來,為我們提供各款飲品,真的多謝他!


  這裏設施也很齊,除了有一般營地的設施:涼亭、燒烤爐、檯、櫈、晾衣架、污水穴等等之外,還有一個很靚的廁所,每天有工人清洗,十分清潔!而今朝來到的時候剛剛正在清潔中,再次感謝清潔姨姨!

  由於廁所十分清潔,也吸引了不小昆蟲(螳螂、蝗蟲、蚊、飛蛾)到訪,嚇得家姐叫過不停,更不肯進入!但卻因為有這個廁所,取水去廁所也變得方便,雖然廁所不是在營地附近(要走一段車路約3—5分鐘)但其實都很近,十分方便!



 今次露營也試了一個新營幕,這個新營幕從淘宝買,內外營幕分了兩次買,先買了內帳,上次荃錦露營已用過一次,覺得不錯所以連外帳也買了。外帳是第一次使用。說真這個是一個狗屋營,用兩支行山杖做營柱撐起整個營幕。搭建方法與狗屋無異,但這個營只能夠睡2個人,而且都幾迫。所以當1人營算吧!買此營的原因是輕,內外帳共重1300g (不計2枝行山杖),準備入長咀(講就咁講,唔知幾時會去,希望唔使等十年)時用!


  八點左右起身,梳洗完兩姊弟食了由Oldfield叔叔泡製的撈麪後,便各自在營地玩泥沙。其實,小朋友要玩得開心,很簡單的泥沙樹枝已玩得很開心!(遠睇真的覺得他們在玩牛屎)而我就吃了一件蛋治,飲了杯咖啡後便開始收拾行裝準備離開。


  大約下午一時,我們便離開,匆匆完成了整個只有約17小時的露營!

by ahmou (2017-12-18)



沒有留言: